南京在线 投稿QQ:165687462 TEL:400-664-0084
导航:南京在线 > 生活视窗 > 正文
六朝古都每天高效处理30吨医疗垃圾,南京汇和请来一批大神……
时间:2017/12/20 14:29:00作者:牛海滨 来源:南京在线

 

  医疗垃圾废物,是人们谈即色变的词语。很多年前,中国很多地方的医疗垃圾处理方式落后,成为疫病流行的源头隐患。

  汇和:年处理8000吨医疗废物

  在南京,每天2000多医疗点,有30顿医疗垃圾,由一家公司运走并高效焚烧处理,杜绝了医疗垃圾废物的再次污染,捍卫了南京市民的健康。

  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(简称南京汇和),是经南京市政府授权的一家专门从事“医疗废物”处置的环保企业。

  日前,笔者来到南京化学工业园方水东路8号,参观了南京汇和。这座美丽的工厂占地17.3亩,厂区面貌十分整洁,没人能看出这是一家焚烧工厂。唯一的高烟囱,排放的烟都经过了特殊处理,看不到想象中的“浓烟滚滚”。

  只有看到运输车把医疗废物箱卸载进入处置生产线,才知道这是一家医疗废物处置的环保工程。

  汇和处理的医疗废物,过去每天10吨左右,现在每天30吨左右,现年处理8000吨以上。

  庆铃五十铃600P:奔跑南京城不歇菜

  进进出出忙碌的运输车,其中就有庆铃五十铃600P。

  三年前,南京汇和购买了第一台庆铃五十铃600P,目前已经跑了20多万公里。

  相关负责人表示:当时选择庆铃五十铃的理由,主要考虑驾驶舒适,操控好,轻便,小部件设计很人性化。另外,油耗也比同行低一些,能节约成本。特别品质是关键,如果车辆出故障,不能在48小时内运走医疗垃圾,将给南京带来隐患。

  从前,汇和曾经使用了其他车辆,因为质量不稳定,意外修车耽搁运输,就购买了一大批庆铃五十铃600P。

  目前,南京汇和服务南京城2000多医疗点。其中,三甲医院数量很多,其他中小型医疗机构,以及宠物医院,都在服务范围。

  庆铃五十铃600P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,每天跑200公里左右。除了每周一天休假和正常的保养维修外,庆铃五十铃600P几乎一直在工作。

  南京汇和,承担的更多是社会责任。医疗垃圾废物,不能让其他风险机构收购,就连南京汇和的工人也不能接触,只能装在特殊的箱子封闭运输然后集中焚烧处理。医疗废物,在医疗点必须在48小时被拖走,这是硬规定。

  【相关链接】

  医疗垃圾可能成为疫病源头

  医疗垃圾是指接触过病人血液、肉体等,而由医院生产出的污染性垃圾。如使用过的棉球、沙布、胶布、废水、一次性医疗器具、术后的废弃品、过期的药品等等。

  据国家卫生部门的医疗检测报告表明,由于医疗垃圾具有空间污染,急性传染和潜伏性污染等特征,其病毒,病菌的危害性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十、几百甚至上千倍。

  如果处理不当,将造成对环境的严重污染,也可能成为疫病流行的源头。

关于我们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07-2018 www.nj.net.cn 南京在线 版权所有
中国·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